2008-02-19

是好久不見還是不如不見

好久不見                   不如不見(港版)
作曲:陳小霞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填詞:林夕

我來到 你的城市           頭沾濕 無可避免 
走過你來時的路            倫敦總依戀雨點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你是怎樣的孤獨            完全為見你一面

拿著你 給的照片           尋得到 塵封小店
熟悉的那一條街            回不到相戀那天
只是 沒了你的畫面          靈氣大 概早被污染
我們回不到那天            誰為了生活不變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和你 坐著聊聊天           不懂 怎去再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知你怎麼變遷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
因為一首好久不見 而注意到了粵語版的不如不見
旋律一樣美 歌詞一樣扣人心弦
想到了當時寫下的網誌
是一個對照 也是一個證明 更是一個回憶
但也僅僅只是個回憶
如果下次再見 我們會是好久不見還是不如不見 我們 還會不會再見

我還是很計較這首歌歌詞
淘汰裡的 "我說了所有的謊 你全都相信 簡單的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就這麼說中了我的質疑
卻也有了這麼一個想法
如果沒有回憶 我們會不會這麼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