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馬尼CAT

養 不養?! 養 不養?! 養 不養?! 養 不養?! 養 不養?! 養 不養?! 養 不養?! 養 不養?! 養 不養?! 養 不養?!
馬尼~ 就算我把你身上的毛全拔光也得不到答案吧

其實我很怕貓 其實我壓根不想養任何寵物 但是好人的特質倒是常讓我有暫養的機會
大學除了幫死gay(這只我們玩笑下的個人暱稱 我沒有對同性戀者不尊重)養了數日的哈士奇 還幫忙擦屁股的帶了隻小土狗流落校園

我怕貓 因為害怕他們在強光下的細眼睛 因為害怕他們在玩耍時不小心留下的抓傷
但是馬尼的特殊際遇讓他失去了前腳的爪子 留下了冰涼又會按摩的肉墊
因為是美國短貓的品種 大而圓的眼睛也長得特美

不養動物的另一個簡單原因─太配合了
因為是個配合的人 所以會努力的配合動物的作息
盡量在他醒著的時候陪他玩 直到他們不甩我 才會拖著一身疲累去睡覺
但如果是暫養 我可以接受就這麼累個幾天

小時候當完兵的哥哥帶了隻伴隨他兩年的大土狗回家 因為沒養過大型動物一開始還頗開心的 只可惜坪數不大的家門前既無草坪也沒花園的 委屈了阿go待在特製的大鐵籠置身於旁邊的小巷
時間一久 照顧阿go成了大問題 鄰居好心的剩飯剩菜怎麼樣都不聽規勸
南台灣炙熱的酷暑氣候也讓髒亂問題隨之而來
阿go的離開 其實我是沒有留下任何印象的 只記得那天放學回家後旁邊的鐵籠已經被清空了
上了高中在陪爸爸去醫院看診的路上
因為聽到狗吠聲 側過臉突然看見路旁的工廠門口鏈了隻好熟悉的黑土狗 幾乎跟阿go長得一模一樣
坐在爸爸的身後 我拼了命的大哭大哭大哭
雖然沒能來得及看清楚 但一想到阿go離開家後也可能是同樣的待遇就覺得好捨不得
我怕動物 不想養動物

馬尼~我想養你 但是我沒有勇氣 不能養你 因為沒有勇氣
-
這不只是一顆想逃的心 我想得很仔細。

1 則留言:

percolator 提到...

對呀
媽妮好可愛
我也養過狗
ㄌㄧㄠˇ
ㄐㄧㄝ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