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簡體字肆虐的吉野理髮之家+沒有懂的一角之戀

吉野理髮之家(官網
YOSHINO’S BARBER SHOP
導演: 荻上直子

電影一開始這一群剪著相同髮型,吉野頭,的小男孩在草原上高唱著"哈利路亞(Hallelujah)"的模樣確實很逗趣,這百年來的習俗讓整個小鎮上的男生都必須剪著相同的髮型參加每年的山神祭,為什麼只有男生呢?因為山神很容易忌妒所以全體都是男生參加山神祭(妙了吧這理由!)
安份接受這個傳統的男孩們,卻因聚焦女孩目光留著褐色短髮的轉學生,而顛覆了既定的美感,高唱變髮維新...
雖然是部可以從頭笑到尾的影片,但最後那句哭喊"我也不希望我的媽媽被討厭",還是讓哭點很低的我哭了,哈哈哈!
*本片最大怒點:為什麼會是簡體字阿!?雖然已有在旁邊加上繁體字,但是那些簡體字整個看起來就是很干擾阿,現場工作人員解釋說:拿到拷貝片的時候就已經有簡體字幕,沒有辦法處理掉,所以也在旁邊加上繁體字補強。(這什麼理由阿!!難道挑片的時候不應該也把這件事考慮進去的嗎?!今年的第一部電影有被爛到的感覺 很差勁!)
-
一角之戀
FIRST BORN UNICORN
導演:張偉雄

迪迪用刺青刻印沒結果的告白,綺菲用一夜情留住記憶的氣味,嘉璐用癡纏跟蹤,努力留住飄走的承諾……。沒有古惑仔的旺角,成了靈魂孤島的交會口,恍如王菲、偉仔離開後的重慶森林,不同的手扶梯依舊承載了同樣的迷茫情感。香港獨立電影健將張偉雄導演最新力作,再度走入一幕幕愛情場景,幽微私密迷魅魔幻,只能跟隨純潔的獨角獸奔向無盡。
好一段劇情簡介,但其實我什麼也沒看懂,整部片看下來就是: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這種用DV拍攝的影片,在畫質、水準和音效上可能僅比外行人拍出來的要好一些些,但這一場卻又意外地安排了導演到現場進行Q&A的橋段,抱著好心的念頭再加上應該不滿20個觀眾的捧場,我很認真的撐完了一整部片,本來是想在最後充充人數問導演幾個問題的
BUT導演~我整個沒看懂要怎麼問,而且你的蠟筆小新眉看起來這麼可愛,我很難想像留下來的那些人會問得有多犀厲耶!
-
2008台北電影節的第一天:爛!

2 則留言:

percolator 提到...

感同身受..
正體字!正體字!正體字!

percolator 提到...

是要正體字沒錯
但我自打嘴吧
誰叫Goole的網頁常找到大陸去
但電影揪最好在台灣以正體字.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