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軟土的故事之自打嘴巴篇

**我強烈歡迎你在此對號入座,因為我不是影射你 我就是在寫你!!**

台灣有一句諺語:軟土深掘,其意即得寸進尺。
在本篇文章中,我用軟土來代替一個人名,至於軟土之名,其來有自。

幾個月前,軟土向小媳婦(因為太常被欺負了,姑且以此名代替)借了片光碟。只可惜,號稱念過某國立大學了不起的軟土顯然是資質不夠,借了光碟片數月卻從沒安裝成功過(白借了這可憐人)。
某日,小媳婦決心開口向軟土要回光碟片...
小媳婦:嗯~那個~軟土小姐~~之前借你的光碟片可以還我了嗎?
軟土:(挑眉)已經還了阿!
小媳婦:沒有啊! 我沒有拿到阿!
軟土:(挑眉不夠改皺眉)我已經還了耶! 我沒有拿阿!
氣不過的小媳婦音量拉高:當初是x老師要給我的耶! 可是被你借走了阿
(軟土二話不說,隨即打開第二個抽屜拿出光碟片歸還)(據小媳婦轉述還一併把自已抽屜的東西散落了一地)
待小媳婦離開後,軟土隨即問旁觀者:你不覺得她口氣很差嗎?

哇拷!這什麼腦袋 什麼態度阿!擺明了惡人先告狀囉!
到底是拿東西不還的人錯 還是好心借東西的人錯阿
"講道理"三個大字你會不會寫阿
到底是畢業的時候還教授了 還是你打從娘胎就沒學過阿
-
謝謝Zachary快速的留言,但我已將此篇文章稍做修改,因為這年頭小人不少,我們正在學習低調。

4 則留言:

Zac 提到...

夠嗆... 哈 我只是路過

percolator 提到...

什麼軟土在小媳婦把光碟放桌上後,又拿了伊次大聲說要拷貝,被人看到,在小媳婦回來之前又放回去...孬種!

percolator 提到...

真的是罄竹難書

percolator 提到...

當天軟土就很重的製造聲響後
一走了之
然後小媳婦隔天早上就等著
當軟土上班時就朝這他
直式雙眼向他走過去
軟土當場就躲在牆角
縮頭縮尾的說ㄧ聲早後
小媳婦才讓他離去
之後小媳婦就大笑

因為他覺得這各凶悍的人
竟然會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