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白蟻滿天飛的象山+頂級到爆表的丸壽司

帶著結束了醫院評鑑的好心情
開心的想在星期六下午來個放鬆之行
穿上了月PUMA後便往在劉小牛口中還算好爬的象山出發
因為本來就沒有要夜景的打算 所以也沒有帶著腳架上山(但其實我也沒有腳架那東西 就算有我也不見得能背上山吧 哈)
加上天色漸暗 蚊蟲環繞的
我個人覺得能拍成這樣已經很了不得咧 對吧!
明明沒下雨還一路撐傘下山
全是為了擋那該死的白蟻(翁老大 我就是為了這個才沒辦法上溫書課的)

離開了象山 為了一句:我想吃精緻、好吃又不撐的料理
我們來到了丸壽司-幫主任查日本料理時印象中很厲害的一間店
衝動地打開門後這才驚覺 這間店不僅僅是我印象中的高級而已

丸壽司的大門-轉自peray的blog二部曲首頁
因為我一開始把店門拍得太草率了 實在不足以代表這些昂貴的美食
BUT既來之則安之嘛 現金不夠可以刷卡嘛 怕你不成(邊想邊心虛)
在廋長的店身中 放置了一長條吧台 大約可以容耐至20人 每個人都是直接面對著師傅的服務
待師傅將薄竹片置上桌前 一道道頂級前菜也就跟著上桌了(以下每道菜要價大約200元)
1.兩三片10元硬幣大小 30元硬幣厚度的生章魚
2.五塊切丁生筍加上獨特調味
3.熱騰騰的烤銀杏

4.第一次吃到沒有任何腥味又可口的生蠔
5.6.不知名的生魚片

7.進口來台的小管

8.干貝(恍然大悟原來干貝是海鮮耶)

9.嗯~忘記名字咧(那我來說個題外話好了 意外的在店裡遇到了陶喆跟林美貞 幾年前在遠企住房好像也遇過陶喆 下次再看到你就衝去跟你要簽名好了 哈)

10.蘆筍(好吃嗎? 當然好吃阿 錢都花了當然要說好吃囉 哈哈)

11.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的黑鮪魚(完全不用咬 真的是用舌頭頂一下就化開了)

12.碎鮪魚肉做成的細手卷(因為剛吃完黑鮪魚 差點就忘了它也是好吃的)

13.烤牛肉&章魚香腸(章魚香腸淡水老街也買得到 但是 相信我這真的不一樣 完全不能比)

14.萬眾矚目的海膽壽司

15.魚片(不知道是魚本身的味道還是調味過的湯頭 真的很好吃)

16.涼拌河豚皮耶 我終於吃到河豚了(店長師傅保證不中毒拉)

17.比湯匙還要大的蛤蜊 一大碗湯只夠裝兩顆
(真的很大 不然你可以看另外一種比例法 GO)

18.老闆娘大力推薦的黑糖鳳梨(聽說真的是用黑糖下去種的喔)

19.師傅用心烤出來的南瓜布丁+焦糖

這一餐吃下來一人要價2100大洋 我整個荷包都要空了
鄭副總!~我好懷念你上次請的燦鳥喔! 有人請客總是不一樣嘛
潔如、郭小雞、鄭副總 我要大力跟你三個推薦這間店
因為我想來想去身邊也只有你們三個吞得下這些了 哈哈哈
-
丸壽司
地址 :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號(國父紀念館麥當勞旁巷子)
電話 : (02)2711-1988

4 則留言:

Alex 提到...

等我哪天中樂透再請你去吃吧.....
真是M型社會阿......
我只能吃ㄧ盤10元的壽司ㄚ!!!

Alex 提到...

怎麼變成匿名....不會用Google/Blogger

匿名 提到...

拎拎 唷~~~
令堂大人說我是好人耶,
你可不可以請我去吃咧?

IMZARIA 提到...

小雞 唷~~~
別人都會說要請我去吃吶
你要不要學學多向別人看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