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這該死的快樂

小時候沒見過世面,總覺得有著傲人身段外加標準鳥仔腳的姊姊,是美的。
(開玩笑的拉 是真的很漂亮)
前兩天卻瀟灑地寫了封email來感嘆她年華老去 往事不堪回首
耳提面命的要我活得快樂 趁年輕好好看看這世界
還順道問了我"妳快樂嗎?"
-
從用小卡佈置而成的牆面 早晨烤吐司的愉悅
縮減成兩人對稱的桌面裝飾 撐過每一個不需要理由就可以慶祝和放鬆的日子
那個記憶中的溫馨小房間 好像早已消失了近半個世紀
(應該說點什麼舉證惱人現況的 但太造口業了 就讓我用僅有的慈悲略過吧)

身坐在這個背脊發怒的位置上 抬頭看看正對著辦公桌的三房一廳二衛
充斥在那27坪空間裡的詭異行徑 冷戰 骯髒 爭吵 令人厭惡的生活習慣...
差點就讓我忘了兩年前新居落成的喜悅 大大鬆了一口氣的安定

養育了兩個乖巧女兒的媽咪惋惜她的青春年華
好友齊聚的結婚喜宴 好一個喝酒醉的新郎倌
天曉得他為了哪件說不出的心事買醉
給不了的承諾 老想著逃離的念頭 不夠格的我
幸運地被珍惜(過) 擁有愛人的勇氣 留下可以笑著聊的回憶
天殺的發現這玩意跟本就不保鮮

我很快樂 我想唱歌 我很快樂 我想出國
兩件大小不同的心願
我只是在靠盃這該死的快樂(Hey! Be Happy)
-
開玩笑~我向來都是報喜不報憂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