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Faking Lomo.偽樂摸(上)


哇!是傳說中的LOMOGRAPHY嗎,原來我的照片也可以變這樣耶!(但是眼睛真的大得很像蘇美人~)

在小鳥的LOMO鏡頭下可以拍出這樣的視覺效果的確讓我蠻驚訝的
而且又是在這種底片機正ㄏㄤ的時期害我也很想衝動的買個一台來玩玩
BUT~LCA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 閒錢不多的情況下 外加上包包裡一台數位一台半格的重量已經很沉重了 so~

不過也因為太喜歡這種模糊對焦 好像從洞孔中拍攝的暗角效果 以及它特有的色偏風格 讓我為此在工作之餘還爬了不少文研究
隨便打個關鍵字就可以發現 用PS製造偽Lomo的教學還真~不~少~
找到的幾乎都被我拿來玩了 但試過之後覺得這些方法幾乎都不適用於所有照片
還是必需依每張照片的不同以及希望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 去做色相 雜訊 高斯模糊等改變


↑在Thijs van der Vossen的網誌裡介紹了利用"亮度/對比""色相/飽和度""羽化"以及"漸層工具"的修改方法
修改出來的暗角效果比較明顯 而且也可藉由漸層工具再一次加強明暗處的對比
在對比以及飽和度上的修改也可以因應照片的不同做視覺上的微調



↑在[PS]Lomo照片改造裡則介紹了另一種非常快速的修改方法
只要複製圖層再將各圖層屬性加以修改就可以很有Lomo風格
但是相較之下改出來的照片效果也比較相近(因為只有顏色圖層可以做變化)
以上 就是我覺得最上手的兩種作法拉



如果還是覺得不夠有Lomo風 那就試著在雜訊和模糊上來點改變吧
不然也可以試試Faking Lomo.偽樂摸(下)的懶人專用法
再不行的話 就花錢買台LCA來玩吧

圖片來源:不是猴死囡仔可以騎的死Gay新愛車 & 很難等又很好吃的米朗琪草莓鬆餅
-
「LOMO/樂摸」強調隨心所欲 沒有一定的拍攝技巧,換句話說:就是亂亂拍啦。

1 則留言:

IMZARIA 提到...

Tizzy Bac的Sideshow Bob mv也蠻有Lomo風格的 我個人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