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帶著荒謬趣味的停車


母親節,陳莫(張震 飾)和妻子(桂綸鎂 飾)約好一起吃晚餐,想拉近他們疏遠的感情。他在回家途中想買個蛋糕,正好路邊有個停車格,陳莫開心的停車,離開去買蛋糕,不料回來之後,發現另一輛車並排停在他的車旁,擋住了他的出路。整個晚上,陳莫在附近公寓樓層間尋找違規停車的人,遇見了一連串的奇人異事,還被流氓蓋布袋,打得鼻青臉腫。
搞了一個晚上,陳莫到底有沒有辦法安然回家呢?
是的,停車位很難找,一旦找到了,可別高興得太早……。
本片入圍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視單元,世界首映後更受到各國影展爭相邀訪,鍾孟宏曾執導紀錄片《醫生》並且入圍金馬獎,這次《停車》邀請到了諸多演技實力兼具的演員如張震、桂綸鎂、高捷、杜汶澤、戴立忍、九孔、納豆、金士傑……等人,開創出電影諷刺幽默的風格,讓你在為主角遭遇緊張的同時,也被逗得發笑。
引自《停車》電影官方部落格

繼上週五有點可怕的東京狂想曲之後
今天晚上三人行又要挑戰這部陣容不小的劇情長片拉
希望今天晚上的荒謬不會讓我們太無言!!??
-

當我還來不及擔心電影到底好不好看 手忙腳亂的在分配手上的食物時
電影一開始的幾個特寫鏡頭 就已經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靜下心來了
從陳莫(張震飾)停車買蛋糕那一刻開始
他時間好像很多又什麼都要插個花的個性 便扯出了一連串的故事集
有令人動容的老夫婦和孫女 有斷掌背後另有故事的理髮廳老闆
有被討債的香港裁縫師 有一心想落跑的大陸妓女
喔喔 還有個其實小有兄弟情義的馬夫
一直到這句「要是一開始你沒有併排停車,我現在就不會還在這裡」才算是為這一件件小插曲們下了個完整的結論
雖然侯老師對於導演晃動的掌鏡方式有點小小的意見
但是那幾個近拍角度倒是讓我很想拿半格來試試
不小心錯過金馬影展的 就買張票進電影院瞧瞧吧!!


讓早早下班的我趕得半死的QA時間果然是high翻天
不但見到了徐妞的大寶哥 見到了被我誤認的peggy 還意外的見到了隔天就要回香港的杜汶澤
從現場驚喜聲不斷看來 知道映後qa的人真的不多
點選看更多的絕色影城QA愛說笑

看完停車還想再多看看導演其它作品的人
不妨也看一下他前一部作品《醫生》吧
據劉牛的說法也是相當值得一看的作品阿
停車最新活動:
即日起,至12/14(日)止,凡在任何地方看到「波士頓西服」招牌者,請使用道具-《停車》電影票與該招牌合照(有圖有真相),上傳至自己的部落格、註明尋訪過程和物件位置,並在本文迴響留言報名。我們將從中抽出幸運的朋友數名,送每位劉開設計、劉開簽名之《停車》國內版精美海報1張+劉振祥攝影、劉振祥簽名之《停車》電影書1本+鍾導簽名之《停車》明信片1組7張~大福袋一份。
嘿 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找找阿!
-
多虧了我上網爬文的空閒 還好有徐妞偶像崇拜的積極
才讓我們在星期五的夜晚有了這麼一個high翻天的好心情
嗯~雖然侯老師是當對跟屁蟲的看到了一部好片 但他也幫忙拍了不少照片
那~劉牛 你除了記得跟杜說:我喜歡你 以外 還做了啥阿??!!
蛤蛤蛤??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還多說兩個字啊

我說的是『我很喜歡你哦~』
哈!

匿名 提到...

他默默的 就對偶像說出這句話ㄝ~

謝謝鄭拎拎稱讚我很積極ㄟ~我難得這麼有用!!

那天真的是HIGH翻了啦~ㄧ掃東京狂想曲得不悅!!果然是個LUCKY DAY~

IMZARIA 提到...

那你要不要去官網看看
還有我們的倩影耶! 哈哈哈!
http://parking1128.pixnet.net/album/set/14380288
-
耶 大家來找碴

percolator 提到...

說到桂侖美 他在當代美術館也有展覽
可以看看 有人說好 也有人說不好
這片看起來好像不錯

匿名 提到...

你以為我找不到嗎 哈哈~
不過為什麼張榕榕可以勾著我家大寶哥...到底是為什麼???

percolator 提到...

聽你說停車的故事是講親情
真得動容..光用聽的就很不錯!

IMZARIA 提到...

是劉小牛不是劉牛說:
有什麼關係 你都靠著他那麼久了

是鄭拎拎也是鄭小拎說:
而且還拍了兩張 兩張耶!
我連寶哥旁邊的位置都讓給你了!